
一天终于结束了,相信你有很多感悟吧,是时候抽出时间写写日记了。是不是无从下笔、没有头绪?下面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小学生日记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。
在元旦节这天我们家吃了汤圆,我奶奶边做边说:“铜钱代表着平安,谁吃到它,这一年都会很平安。”说完,奶奶把一枚铜钱包进了汤圆里。不一会儿,汤圆就煮好了。
时光就像一条永不停息的小河,匆匆地、悄悄地从人们的身边流过。不知不觉中,一个令我难忘的一年匆匆地走了,迎来了新的一年。
翻开日历,翻开了新的一年,翻开了20xx年在我身边发生地第一件趣事……
在元旦节这天我们家吃了汤圆,我奶奶边做边说:“铜钱代表着平安,谁吃到它,这一年都会很平安。”说完,奶奶把一枚铜钱包进了汤圆里。不一会儿,汤圆就煮好了。奶奶每碗舀了六个汤圆,象征着“六六大顺”。我看着这一个个白滑软糯的汤圆,只能用一句诗来形容,那就是“口水直流三千尺”,恨不得马上把它们吃完。突然,我发现有个汤圆要比其它的大很多,我心想:这里面该不会有什么“阴谋诡计”吧?还是给我妈来“处理”吧。于是,我偷偷地将汤圆“转移”到了我妈的碗里。可没想到,我妈这段时间在减肥,她便又鬼鬼祟祟的将汤圆“转移”到了我爸的碗里。不料,被我爸发现了,他说:“我才不和你们这些‘小女人’计较呢。你们不吃,我吃。”说完,爸爸硬着头皮往下咽。正当爸爸吃到一半的时候,他突然停下来,惊讶地叫:“我的牙掉了。”“呃——。”我们全家都倒吸一口气。我爸把“那颗牙齿”从嘴里拿了出来。“嘿。爸你的牙怎么长的这样啊。(其实是一枚铜钱)”我爸苦涩地笑了一下,顿时,我们全家都笑了起来。
我相信,新的一年还拥有着许多的酸甜苦辣,就让我来慢慢地享受吧。
一个星期天的下午,我来到体育场,只见溜冰场上人声鼎沸。有的潇洒地滑着曲线,地上出现了长短不一、浓淡交错的许多印痕;有的弯着腰,“蹭蹭蹭”像燕子一样飞来飞去;有的三五一群,抓着前面同学的背襟,绕场滑过,就像一列火车飞驰而来,姿态优美极了。
我迫不及待地穿上溜冰鞋,想学他们的样潇洒滑一回。谁知刚一迈步就“扑通”摔了一个跟斗,疼得我在地上坐了好一会儿。好不容易爬起来,脚往前一挪,又是一个仰面朝天,惹得旁人哈哈大笑。我嘴上不服气地说:“笑什么?你们不也是这样学会的吗?”心里却想:“原来溜冰也这么难!”
这时,我的同学毛常伦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,一阵风似的滑到我身边说:“咱们一块儿滑吧!我来带你。”我垂头丧气地说:“太难了,我可不想滑了。”他拍拍我的肩鼓励我说:“你第一次滑,不管怎么也得摔几回,你还没哭呢,比我第一次滑的时候强多了!”说着,便不由分说地拉起我,拽着我的左手,慢慢地向前滑去。
起先,我紧紧地握住他的手,紧张万分,好几次把他拽倒在地。他叮嘱我要放松,双脚向外撇,重心向前倾。渐渐地,我放松自己,感觉能轻松地向前滑行了。他又教了我一些要领,我的胆子更大了。我也学着他两腿一并,往下一蹲,像摩托车急速行驶;一会儿左腿弓,右腿直,两手一伸,似大雁南飞。在他的带领下,我更有信心了,双腿蹬得更有力了,滑行得更快了。
散场了,我想:下次我要像一只展翅的小鸟一样自由自在地翱翔在溜冰场上……
拜年是一种习俗,当然我们这里也忘不了这们的习俗,每年我都和我的伙伴们去挨家挨户的拜年。
每年依然是那么的热闹,今年依然如此,不过今年拜年的前一个晚上,我跟我的伙伴们在我们家门口约定好7点钟会合,一起去拜年。
今天是春节,我6点30分,就开始起床了,我赶紧到我家家门口。我是第一个来的,虽然时间没有到,但是我们家的早饭已经好了。我开始吃,在我还没吃的时候,特想吃汤圆,但真正吃的话,想吃饺子,我想是因为我喜欢吃菜,喜欢沾醋的原故吧。我大口大口地吃起来,吃了还想吃,但是离7点钟就只有几分钟了,我赶紧到外面,我的伙伴已经到外面了,我的伙伴有华金富,华睿、三姐。三姐就是华慧是华金富的姐姐,我们一起去拜年,我跟华金富去二妈家拜年,到了门口,华金富进去说“二妈、二叔新年好”,二叔给华金富花生和瓜子,我不敢进去,因为他们俩一年只回来一两次,感觉很陌生,华金富出来说:“没关系地,进去吧”。硬把我给推进去,到了那,我先进说:“”二妈、二叔新年好“。二叔说:”好。好。好。“说着抓了一点瓜子和拿了一块年糕,我又出来说:”华睿,没关系的“。华睿说:”真的“。 ”真的“我说。华睿进去三姐也跟着进去,都要到了。我们开始”交换拜年“,就是我到华金富家,华金富到我家。我和华睿到大妈家,我先说:”大妈,新年好。“”好。好。好。“大妈高兴地说。过了一会就抓了一点瓜子给我,我觉得如果他们还没准备好,而是过一会儿,才抓过来这段时间你站在那感觉不好意思。华睿又说:”新年好“。大妈也抓了一点瓜子给我又给华睿,拜完了,我们又挨家挨户地拜了,我走的时候还是6个口袋加2个小口袋,回来的时候,全都装满了。我们从我家到外公家,至少30多家,全拜完了。
虽然很累,但很快乐。
下午的作文课,一上课老师就让我们把之前带来的红布条系在腰上,系好后再把右手放到背后,并插进布条里。话音刚落,班里顿时像炸开了锅,气氛一下子沸腾起来——我们不知道老师“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”。
这时,大屏幕上显示:左手写字。我心想:用左手写字,这不是在开国际玩笑吧?我右手还写不好呢。老师啊,您这是赶鸭子上架——故意为难我们呀。没办法,我用左手拿起文具袋,用牙咬住拉链的拉头,好不容易打开文具袋,拿出了水笔。我看着笔琢磨了一下,用左手的大拇指和食指“两兄弟”夹住笔帽,往上一推,笔帽打开了,但左手握着水笔,我总感觉怪怪的。平时在我右手里很“听话”的水笔,今天在我的左手上却摇摆不定,我怎么也抓不牢它,就像握着一只滑溜溜的泥鳅,需要用全力握住笔杆才行。我开始紧张了,手也抖得厉害,手心里直冒汗。
我使劲握住笔,战战兢兢地试着写了几个字,停笔一看,字歪歪扭扭的不说,横简直像波浪线,竖就像驼背的老奶奶,把这字和平时用右手写出来的字一比,真是相差“十万八千里”啊。“屋檐”两字的上下、左右都分了家,中间还连着弯弯曲曲的线,好像不愿分开的兄弟;“黄”字更是四不像,上中下分开了,就像站在悬崖峭壁上似的,可怕极了。经过我一番“艰难”的书写,那10个字竟然占了16行。更可怕的是,那些字一个个“张牙舞爪”“面目狰狞”,简直像极了一幅惨不忍睹的漫画。
后来,老师宣布體验结束,可以解开布条了。当我抽出右手写这些字时,感觉轻松自如、一挥而就,写出来的字不仅清新飘逸,就像一个个可爱的汉字小精灵,和左手写的字真是有天壤之别。这时,老师严肃地说:“你们用左手写字这么费劲,是不是应该想想,那些失去右臂的残疾朋友,他们用脚、用嘴写字,要付出多少的汗水?”
这“艰难”的短暂体验真真切切地让我明白:残疾人的生活是多么的不容易。拥有健康的`身体又是多么的重要。
每个人,都会怀念过去发生的种种事迹。而我呢,不管自我做过的什么事,都从不后悔,不管别人怎样。那天,我对自我最满意。
又是一个令我厌恶的雨天,每次考试都总是下雨,然后情绪很压抑,仿佛注定考不好一样,有点小紧张。
好不容易赶到考场,全身上下都湿了,好冷,考场的同学都在讨论,舞弊。我心里也想,因为怕自我考不好,所以一溜烟地加入了他们的行列,说好考试传纸条报答案了。
开考了,有点紧张地拿着试卷,似乎有点难,我做的手有点发颤,尽量拍拍脑袋,尽量让自我平静下来,不去想任何事情。但是脑子不明白被什么控制一样,一片空白。什么也想不起来了,急的快哭了,监考老师看出了我的异样,知识拍拍我:别紧张,放松点。看着他关切的眼神,心头一暖,仿佛吃了定心丸一般平静了下来。
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,我静静地写着试卷,突然,然后一张纸条飞了过来,我明白他们传给我的答案,,我真的有些慌了,抄还是不抄?抄了的话可能名词会提上去,不抄的话分也许很低,突然想到廖哥的可爱笑容,还有他严肃的地告诉我们做最真实的自我,考最真实的成绩。然后把纸条扔掉,不料被监考老师发现,他捡起纸条然后问:“你抄了?”我坚定的摇了摇头,他有点不相信,然后拿起我的试卷,随后换上欣慰的笑容道:“你是好样的!”我的眼睛被老师欣慰的笑所折射伤,我明白,我没做错这件事,淌着泪想告诉老师:我是好孩子!
考试完后,回到自我班上,廖哥满脸笑容地给我们交谈,然后末了,他加上一句:我为诚实的学生而感到骄傲。
他们的信任,让我深深地感动,身为班主任的他的信任,让我无比荣耀。
我说过,不管别人怎样看,自我做的事绝不后悔,然后绝对不昧着良心做让自我后悔的事。
他们欣慰地笑容,信任的眼神,是我人生道路上的动力。
星期六一大早,爸爸带我到中医院去买药。回来时,我兴高采烈地坐在前面,唱着歌,晃着腿,感觉悠闲自在。
突然,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,转弯时,爸爸来了一个紧急刹车,事故就降临了,我们飞了出去,自行车倒在一旁。那是一个冬末初春的季节,我头上戴着帽子,没怎么摔伤。我一骨碌爬了起来,抖了抖身上的灰尘,四下里一张望,发现爸爸坐在地上,鼻血止不住地往下流,周围的地上都有一些血的痕迹。我吓得闭上了眼睛,脑子里一片空白,不知道自己现在应该干什么。这时,一个念头出现在脑海里,对,我应该帮助爸爸,送他去医院。
事情解决了,但我反而感到后怕。回家后,我悄悄地躲进被窝里,试着想忘记刚才那一切。突然,爸爸闯进我的下房间,把我拎了出来,凶巴巴地问:“刚才是不是你的脚伸进了车轮里?”我看爸爸那严肃的面孔,听着他凶巴巴的口气,心就有些发虚了,结结巴巴地说:“不……是……我。”“还想狡辩。除了你还会有谁?”爸爸这么武断,一口咬定是我,我感到非常委屈,眼圈就红了起来,嘴巴里再也说不出辩解的话来。爸爸又把我拉到楼下,指给我看,说:“你看这辆车什么毛病也没有,如果不是你把脚伸进车轮,我怎么会突然摔跤?”爸爸说得有理有据,我根本无言以对。我仔细回想了一遍,觉得自己并没有错,当时我的脚是向外荡开去的,根本没有触及到车子,我怎么会……想到这里,我便在自行车旁转来转去,想搜索点蛛丝马迹。找了很长时间,我终于发现问题出在车闸上。这下,我的腰板直了,我指着车闸对爸爸说:“你瞧,这个车闸这么会在里面呢?一定是你下坡太急了,闸拉不住就卡在里面了。”爸爸也仔细看了看,发现情况果然像我说的那样,他那张黑黑的脸膛一下子红了起来,轻声向我说了句对不起。我大度地挥挥手:“没关系啦。”
哼,大人们哪,总是这样,喜欢自以为是地冤枉小孩子!
今天是期末考试,同学们并没有向往常一样,做出一副严肃的模样,而是交头接耳窃窃私语,发生什么事了呢?
一大早,当同学们都坐在教室专心致志地复习时,门忽然开了,坐在第一排的张红同学一看,顿时呆住了,这不是李明同学吗?李明若无其事地走进教室,全班同学抬眼一看,手中的钢笔也落在了书桌下,简直出乎意料。要知道,李明从上个月起就开始生病,他的座位永远是空着的,他的同桌说,他得了一种重感冒,一直不见好,需要输液,这种感冒传染性强,所以不能上学,日子一长,同学们都把他渐渐淡忘了,而当他戴着大口罩吃力地走向教室时,他已经变得瘦弱不堪,全班怎能不大吃一惊?此时,每个人心中都在想,李明能坚持来期末考试,真不容易啊!
考完试,人流如潮水般涌出教室,同学们都议论纷纷,有的说李明不该来学校,不然把病传染给同学了;有的说他坚持来学校考试,已经很不错了;还有的人说他吃错药了,不好好呆在家里休息还跑到这儿来考试……这时,一个调皮蛋周涛同学跑到李明面前打趣道:“喂,李明,你不好好呆在家里,怎么跑这儿来了?你完全可以不考试,在家里打游戏机啊!”
“因为即使我生病,也必须完成我该做的事,不能逃避考试!”李明正义凌然地回答。
同学们都听到了这句话,他们每个人的心底都在赞美李明的这种品质。是啊,我们必须完成自己的本职,不能逃避考试,向李明同学学习。
同学们都放学回家了,这次期末考试,我们还从李明身上学到了许多。
7月13日星期二晴今天,是我学象棋的日子,我高高兴兴地拿着象棋快速地赶到了教室。
我一进去,看到老师还没有来,立刻找到了我的同学——钱允涵,要他跟我下一盘。而他随意地说:“没问题!那就来吧!”“好”我们迅速的摆好了棋子,然后,我走了一步“马后炮”先给他来了个下马威,可是,他非常镇定,下了一步“顺手马”,就这样,我不断的攻击,最终,还是给他来了个绝杀——“马后炮”.他被我这样一个绝杀慌了神。“哈哈!怎么样,你还不是我的对手吧!”他懊恼地说:“这只是我粗心大意罢了。以后,我绝对不会放过你。”
这时,一个人突然喊道:“老师来了!老师来了!”我们赶快坐到自己的位子上,准备上课。没过多久,老师果然从门口大步大步地走到我们的面前。上课了,我们坐得端端正正,把眼睛睁得大大的,专心致志的听着老师讲课。老师又教了我们三个绝杀的名字、杀法。第一个是“钓鱼马”,第二个是“立马车”,第三个是“铁门拴”。在里面,我最喜欢的是“立马车”名字是那么的威风,杀法也是那么的干净利落。下课了,我把我学到的知识告诉了家长。我最后把学到的知识结合起来,我正式的成为了一个象棋高手。
7月18日星期二阴转多云我信心满满的推着自行车来到小区的平地上。一开始,我坐在自行车上胆战心惊地骑,妈妈在后面帮我支撑平衡。有的时候,妈妈试着一点点放手让我自己来骑,可是,没过多久,我就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,一次比一次严重,腿上青一块紫一块。在我垂头丧气时,是妈妈鼓励了我,让我有重新恢复了信心。于是,我又坐到了自行车上,试着一个人上自行车,踩在踏板上,一点一点地向前移动,过了好一会才摔了下来,然后,我大声地喊:“我学会了!我
今天,我和小美一起骑自行车去玩,忽然,我的眼光被一个老爷爷吸引住了。而且我还听到了咒骂声。看来这事可闹大了,你别说,旁边还围着很多人呢!我急忙下车,叫小美去看看,我和小美把自行车停在路旁边,急忙窜进人群里,还没窜进去,就听到了一个咒骂声:“你这个死老头,整天捡垃圾,丢我们陈家的脸面,又不是没有钱,你干什么去捡垃圾?”可怜的老爷爷说:“你……你还好意思说?你整天就想着要财产,整天不让我进门,那套房子的钱是我出的又不是你出的,你凭什么不让我进去,还说呢!我捡垃圾是为了什么?你把我的钱全部拿走了,还不让我进去,我吃什么?喝什么?如果人一生是怕丢脸,那你活着有什么用!”人们都说:“这个妇女真是不孝!拿了钱不让自己父亲进门,算什么东西!”叹气声一句一句地在妇女耳边响起,妇女瞪了老爷爷一眼,溜之大吉。
我和小美急忙去扶起老爷爷,人们都把身上仅有的钱给老爷爷,刚买菜回来的还拿了包子给老爷爷吃,我和小美也急忙从口袋里拿出自己身上的零用钱捐献给老爷爷,老爷爷连声道谢,还夸我们是好孩子!虽然我们出来这一趟不可以买吃喝的了,但是我们尽可能可以帮助的就帮助他们吧!虽然捐献的钱不怎么多,但是那仅仅是我们的一点点做人的品质!
朋友们,请你们好好的善待你们的爷爷奶奶、爸爸妈妈、外公外婆……不要辜负了他们对你的期望,毕竟他们是长辈,他们养我们也不容易,现在是换他们养我们,长大后就是我们养他们。并且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:我们遇到一些条件不好、可怜的人时,要伸出援助之手,做一个有爱心的孩子!
下雨的时候,道路一片漆黑,出街时还要带手电筒,真麻烦;进入校园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在花坛。有一次,我和妈妈住在一家很豪华的宾馆。只有做到了这些,才可以避免一些交通事故的发生!用另一只手使劲抓着她的手。
“今天真好?”我看到这个题目,有些傻眼——我并不这么认为。当老师写下题目的时候,全班一片嘘声,看来他们的想法也和我一样吧!但是无论如何,我也要找找今天到底好在哪里:
今天的天阴沉沉的,昨晚下了雨的水印还留在路上,但今天却没有下雨,没有给我们的出行带来麻烦。今天的天空隐隐有薄雾笼罩,像轻纱般的,真美!书上说阴天可以帮助我们记忆,这不是挺好吗?呵,给我这么一找,今天看起来不好的天气真好啊!
今天的作业很多,特别是去上了一个作文培训,落下的一大堆作业让我手忙脚乱。回家还要写一篇600字以上的作文,让我猛然觉得时间太不够用了。可是今天落下的一堆奥数作业是为后天的奥数考试做准备的,可以让我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,代替了我长时间的复习,真好!那个作文培训,老师选到了我,给了我一次机会,看来我还是有实力的,真好!那篇600字以上的作文,也是老师为了选拔参加作文比赛的同学才布置的,我有幸得到这次机会,真好!而又是这一堆令我觉得心烦的作业把我的今天填充得如此充实,真好!
今天,甲流在人们之间肆虐,经济危机迫使一家家公司面临消亡。但是,政府出资为我们接种了疫苗,甲流在我们面前也不怕,真好!经济危机固然可怕,但是我国政府有力的应对措施,使我们的幸福生活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,真好!看来,这些事都不可怕了,今天的中国,真好!
看来,有些事,换一个角度,换一个想法,完全就能从不好变成好的。曾看过一个笑话“乐观者发明了游艇,悲观者发明了游泳圈;乐观者开起了飞机,悲观者则开起了保险公司……”很显然,乐观者的生活更充实!更好!
今天,真好呀!
今年元旦我们依然重复着去年的习惯就是要举行一次元旦晚会,我们班级在没有特别有才艺的人的情况下,把这个机会让给隔壁班的竹笛演奏,元旦这一天很快就到来,我们期待的元旦晚会就在充满激情的开场白下拉开了序幕。
本来我们还在遗憾把机会让给了隔壁班,让我们班少了一次表演自己的机会,但是此时此刻我们却由衷的庆幸我们把机会让给了他们,因为这实在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演出。
舞台幕慢慢的拉开,舞台被装点上了配曲的颜色,在无数的闪亮灯光的照耀下,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就是一幅充满无限生机的湘江两岸,演员还没上场,我们就感受到了其中的氛围,一下子就勾起了我们的兴趣,更期待着后面的表演。
只听一声竹笛声响起,演员慢慢的走进了舞台他身着红色唐装上衣,手中握一支竹笛,慢慢走向舞台中央。他缓缓地提起手臂,伴奏响起,笛子吹起,表演正式开始了!
作为一个竹笛初学者来说,我不能用专业术语来评价它,但是我相信如果你来了现场的话就一定会和我一样由衷的赞叹道:“这是多么美的音乐啊!”
单从表演者那响亮、标准、果断的吹奏中,我体会得到湘江两岸人民对湘江两岸人民对湘江的无限赞美,他们赞美这美丽的湘江,美丽的春光,赞美湘江水给予他们的宁静、富饶的生活。
这跌宕起伏的旋律,使人想起:阳春二三月,草与水同色。
使人想起:池塘生春草,园柳变鸣禽。
使人想起:春风又绿江南岸。
幽扬的笛声传入我们耳中,不仅听得见笛声的幽扬婉转,也看得见春天的湘江那碧波滚滚的美丽景象。
让我想到湘江去看一看,看一看它到底有多么美丽,人们的赞美之情能如湘江水一样激扬高歌,又时而吟唱低回。船行江中,两岸人民的幸福生活也正是湘江给予的吧!
音乐很美妙,但湘江一定更美丽!
10月23日 星期二 天气:雨 心情:高兴
我家有三条小金鱼,可爱极了。
它们穿着一身金黄色的衣裳,两颗黑宝石似的大眼睛在闪闪发光。游动时,那条尾巴飘动起来,就像一条金黄色的丝带随风飘动!
这三条小金鱼可有趣了!其它小金鱼吐的小水泡,它们以为是食物,一个劲地冲上去,一口把小水泡吃掉了。有的时候,我给它们喂了食物,它们高兴极了,立刻把身子倒过来,游起了“仰泳”,把我乐得哈哈大笑!
我真快乐,因为我有三条可爱的小金鱼陪伴着我!
10月24日 星期三 天气:雨 心情:高兴
我家这三条小金鱼,它们的名字叫“苹果”、“梨子”和“葡萄”。
吃过晚饭,妈妈要做其它事情,我来给小金鱼喂食。我来到鱼缸前,小金鱼像见了生人似的,一下子跑得“无影无踪!”我左等右等,还是不见小金鱼出来。我拿鱼食晃了晃,仿佛在说“你们再不出来,我可要走了!”
最淘气的小金鱼“苹果”出来了!紧接着,“梨子”和“葡萄”摇着大尾巴也游了出来!呯呯呯地用嘴打着玻璃,好像在向我要食呢。我喂给它们食,可它们不吃,我只好离开了!可是当我转过身来时,鱼缸里没了鱼食。我想:“它们的动作真快啊!”
“苹果”、“梨子”和“葡萄”三条小金鱼就像我的三个好朋友!
10月26日 星期四 天气:雨 心情:高兴
今天我做完作业,就迫不及待地冲向鱼缸,想看看我的小金鱼怎么样了!
我发现小金鱼很笨重地游来游去,原来它们的尾巴上吊着一根“线”(它的大便)。小金鱼们游来游去时,那条“线”就像一条丝带,飘来飘去,有趣极了。
过了一会儿,我惊奇地发现,那条“线”不见了!我看见那条“线”在水中翩翩起舞,就像几个特级伞兵在空中表演杂技。这时,我发现小金鱼轻松了,游得更快了。我正看得起劲,可是,妈妈叫我读英语了,我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。
以后我要常到小金鱼家来“玩”!
早晨,爸爸“邀请”我和他一起去钓鱼,还没等爸爸把话说完,我就欢呼雀跃的跑去准备钓具了。
早早的吃完午饭,我拎着鱼杆,爸爸拿着一只小桶,桶里是爸爸准备好的鱼饵,我们飞快地向目的地走去。来到了鱼塘边,爸爸看看了水面的情况,选择了一个背风的地方。放下东西,我立刻抽出鱼竿,把鱼线装好,爸爸则把鱼饵准备妥当。爸爸接过我手中的鱼竿,娴熟的试好水位,调好浮漂,然后挂好鱼饵,胸有成竹的将鱼钩甩到鱼塘里,然后一手拿着鱼杆,一手搓着鱼饵,眼神却飘到了别的地方,欣赏起别人钓鱼来了。我只好在一边帮他“放哨”,目不转睛的盯着水面上的浮漂,生怕一不注意鱼儿就会从我眼皮底下逃走。
不一会儿,浮漂开始有了轻微的晃动,我立刻告诉了爸爸。爸爸收回视线,关注着浮漂的动静,突然,浮漂往下一沉,然后又迅速的浮了起来,只见爸爸手腕一抖,提上来一条长长的东西。看着地上扭动着的东西,我大叫一声:“不得了,蛇。”随手捡起身边的一块大石头,狠狠地砸向那条蛇,不一会儿,蛇就被我砸烂了。爸爸看看我,又看看那条蛇,又好气又好笑的对我说:“儿子,那不是蛇,是黄鳝啊,你把晚餐砸没咯,哈哈哈。”此时的我恍然大悟,却是悔之晚矣!
爸爸重新装好鱼饵,又继续开始钓鱼。不知道是不是我砸鱼的声音惊吓了河里的鱼儿,鱼儿不再咬钩,钓了一下午,只收获了两条大约五六厘米长的小鱼。
夕阳西下,收拾好东西,我们垂头丧气的往回走。回到家,妈妈早已在门口等候:“钓了几条啊?”我把小桶递给妈妈,看着桶里的小鱼,妈妈“噗哧”一声笑了起来,我和爸爸也都笑了。
昨天早上我高兴地来到学校,正打开书读得起劲,突然广播响起来,听到一个叔叔说:“今天早上要进行消防演习,请同学们做好准备。请所有老师下到班级。”我们一听,立刻七嘴八舌议论起来,有的同学惊讶地说:“啊?今天要演习。”有的同学笑着说:“这有什么,我们幼儿园就演习过了,警铃一响,我们用毛巾捂着嘴巴就往操场跑。”......袁老师大声说:“请安静!”教室里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。接着袁老师说:“等会消防演习的时候要注意安全,不要很快地跑。如果是别人跑在前面,我们就等他们走完后在跑。”还没等袁老师说完,刘浩裕突然从座位上站起来,走到袁老师跟前,说:“袁老师,我怕!”(此后发生了什么,乐乐说忘记了)
当我们端端正正地坐着,紧张地等待演习的时候,广播里终于响起了警报声,"呜~~~呜呜~~~~呜呜呜",同学们马上从座位上站起来,直往教室外面冲出去,我勇敢地站起来,用手捂住嘴巴,往操场上跑,到了操场后就蹲了下来.直到有个叔叔,大声说:"这次演习,有的同学听到警铃响了,还慢吞吞地走出来.所以我们全校同学还要再来一次."场下的同学顿时热闹起来,有的同学高兴地说:"耶!还要来一次."有的同学大叹一口气说:"哎!还要来一次."我说:"再来一次就再一次,随便."......各班同学按顺序走回教室.
我们回到教室不久,广播又响起了警报声,这次同学们都跑起来了,很快就来到了操场.这次叔叔说:’这次比上一次好多了!"
期待已久的寒假到了。
“啦啦啦,放假了,放假了。”我开心唱着歌,一边整理着在这一个学期的“行李”,一边与同学释放自己愉快的心情,整个班级洋溢着快乐的气氛,大家都觉得放松了许多,没有这么沉重的“包袱”了。
我背着沉重的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,脸上绽放着花朵般的笑容,“哗啦啦,哗啦啦,下雨了。”虽然平时很讨厌下雨,但今天我却觉得这场雨是为了我们的放假而开心,而“弹奏”的乐曲,愉快而轻快的节奏,清风伴奏着,大家的笑声伴随着,简直是最完美的音乐。在这优美的乐章中,我回到了家。
拿出钥匙,开了门,“哈哈,目的地到了!”我立刻跑进房间,放下书包,奔向幸福之门。我急速跑到楼上,打开尘封已久的电脑,我现在非常的兴奋,终于度过“紧张时期”,可以开始享受了。
我笑了好长时间,等待电脑的开机成功,我马上打开我的Q,寻找长时间没联系的小学同学,那种心情有多开心,简直无法形容。“哇塞”好多同学啊,我找到了我最要好的同学开始聊天,虽然话题很普通,但是聊得非常开心,我们把几个月没说的话,从头开始说,说着说着,很快可以开始eat dinner了,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电脑,留恋的说了一声拜拜就走了,我有点失落,嫌时间过的有点快。
是啊,时间过的是很快,回想之前,虽然学习时间很长很辛苦,但是却好像是一眨眼的功夫就过去了,回想起刚进学校好像就是昨天一样,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,寒假的时间也是很短的,我要把握好时间,不是整天无所事事,趁可以休息的时间,出去玩一玩,多学习,使自己这一个寒假不这么浪费。
我知道,自己在学习方面还有待提高,于是,我觉得,在寒假里我要制定一个完美的学习计划,在轻松的假期里也不能忘记学习,多看课外书,希望能使自己有所提高。
寒假,欢迎你的到来,你是我们孩子们梦寐以求的“伙伴”。希望能与你快乐、有意义地度过,“大解放咯!”